工作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党史——“打卡”红色纪念地》图片专题展开展 “交大西迁”专题线上展出
来源:档案馆、博物馆    发布时间 : 2021-07-08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5日,由中国文物学会、中国文物报社联合全国相关文博单位推出的《学习党史——“打卡”红色纪念地》图片专题展,在国家文物局政府网站正式上线展出。交大西迁博物馆作为联展单位,“交大西迁”在展览中专题展示。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来到红色纪念地,重温党的历史。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前,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这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

“打卡”红色纪念地,学党史、颂党恩,传递共产党人的精神,是此次展览的初衷。展览以“伟大开端”、“星火燎原”、“战略转移”、“全民抗战”、“革命胜利”、“见贤思齐”、“辉煌成就”七个单元,通过100张主题展板、200余幅珍贵革命文物图片,共同描绘了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开天辟地的伟大事迹,集中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百年芳华。

第六单元“见贤思齐”专门展示了交大西迁历程,通过溯源南洋、致敬西迁、向西而歌三个版块,展现了西迁人波澜壮阔的创业历程和辉煌成就,昭示了西迁精神激励下的一代代知识分子奋勇前进的磅礴伟力。


据悉,展览也将先后在全国各省市地区革命纪念地、博物馆、纪念馆以及社区、农村、学校等多处场所进行巡展,引领大众学习党史、讲述党的故事、传递党的精神,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感悟初心使命。


展览链接:http://www.ncha.gov.cn/col/col2536/index.html



文字:档案馆、博物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