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档案馆博物馆召开“学党史、研业务,学思践悟促发展”党员扩大会
来源:档案馆、博物馆    发布时间 : 2021-07-19    点击量:

2021年7月15日上午,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在博物馆一楼会议室召开“学党史、研业务,学思践悟促发展”党员扩大会,全体人员参加,党支部书记、档案馆博物馆馆长吕青主持。

校管干部讲党课,强化党史学习

副馆长石慧敏作题为“举起右拳 面向鲜红党旗宣誓——建党以来入党誓词的变化”专题党课,从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的入党誓词着手,通过誓词沿革展现我们党对党员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高度重视,展现党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带领大家重温入党初心、凝聚奋进力量。

副馆长龙跃从中共一大成立背后的史实细节入手,声情并茂地讲了一堂“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党课,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历史必然和深远意义,更好理解和把握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之源的关键所在。

党员讲述微党课,开展业务分享

档案馆杨凌和蒋闻婕带来讲座“交通大学党建发展研究”“我校贯彻中国共产党知识分子政策档案资料分享”,通过将党史学习与业务研究相结合,分享研究感悟和工作思考。博物馆魏琳和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孟晖分别作题为“关于高校博物馆大学生志愿者管理模式的思考”“国内外科学技术博物馆发展现状及思考”讲座,分享他山之石,提出对博物馆建设发展的思考与建议。

吕青从视角、贯通、研究和实践四个方面进行点评,要求将小业务放入大格局进行思考,通过“以史为鉴”,总结经验、汲取智慧;学习“他山之石”,拓展视野、丰富思维,将学党史、研业务、提能力、促发展相结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启动项目申报,建设研究型队伍

十四五时期是档案文博事业高质量发展时期,为更好服务学校思想文化建设,提升人员研究能力,建设学习型、研究型队伍,会议通报了关于启动业务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相关事宜,支持和鼓励大家在学术研究、业务调研、展览(活动)策划等方面积极开展研究,产出更多成果。

会议还通报了学校暑期疫情防控会议、校园安全工作会会议等精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