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预约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预约服务 > 正文
交大西迁博物馆参观流程及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7-17    点击量:

一、温馨提示

1.开馆时间:周一至周六9:00-17:00(夏季9:00-17:30),可自由参观无需预约。

2.本馆提供讲解服务,讲解时间:周一至周六10:00-12:00,14:00-17:00(夏季14:30-17:30),需提前预约。

3.本馆临近交大南门,建议参观者从南门步行进入校园,确需乘坐大巴进入校园的团队,请提前在校保卫处审批备案,审批电话:82668935。

4.距离闭馆时间30分钟进入闭馆准备流程,参观者请提前做好离馆准备。

5.因故闭馆将另行通知。

二、讲解收费标准

1.交大西迁博物馆可免费参观,讲解服务按照场次进行收费,收费标准为200元/场。

2.为了保障讲解质量,参观团体根据人数划分场次,每场参观人数上限为40人。

3.通过讲解预约审核的单位、团体及个人,请于当日参观前至本馆四楼综合办公室办理相关缴费手续并开取报销凭证。

4.收费仅针对参观时需提供讲解服务的校内外单位、团体及个人。除学校安排的公务接待及无经费支持的校内师生校友参观讲解不收费外,其他情况均按照统一标准收费。

5.无经费支持的师生参观以学院、书院为单位,校友参观以校友部为单位,离退休同志参观以离退处为单位,校内公务接待单位,请提前三天将接待安排通过OA发送档案馆、博物馆部门邮箱,以便安排讲解服务。

三、预约讲解流程

1.为高效高质、合理有序地提供讲解服务,需讲解服务的参观团队,请提前进行线上预约,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交大西迁博物馆”,点击“讲解预约”进入预约流程。线上预约时请将单位介绍信及团队联系人身份证件两者放在一起拍照上传(校内单位拍照一卡通上传)。

2.由于展馆场地有限,讲解接待人数上限为每批次40人,多于40人团队建议分批次预约。

3.参观团队到馆时,请联系人出示介绍信,并交由讲解员接收存档。

4.如需更改讲解时间请提前告知,电话:82666292。

四、注意事项

1.举止文明、言行礼貌、整洁卫生、保持安静。

2.禁止吸烟、饮食及携带宠物和危险品入馆。

3.禁止攀爬和触摸展品,勿在馆内追逐、嘻闹。

4.未经许可,不要摄像或者用闪光灯进行拍摄。

5.配合本馆工作人员管理,遵守相关制度规定。

交大西迁博物馆位于西安交通大学兴庆校区南门内东侧,乘坐公交402、700、313、612路等车辆在交大南门站下车。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