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指南
预约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指南 > 预约服务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观众参观流程及须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7-17    点击量:

一、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六: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二、参观预约流程

(一)团体参观预约须知

1、校内外团体来馆参观时,需提前3个工作日进行网上预约,请登录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官网,左下角预约服务,根据实际情况点击校内人员或校外人员进行填写预约。

2、校内团体讲解免费,校外团体讲解收费。如参观无须讲解,请参观方备注。

3、由于展馆场地有限,同时间段接待人数上限为100人,大于100人应分多批次预约。

4、已预约团体请准时到达博物馆,以免影响后续参观接待。

(二)校外团体进校园流程

1、团队预约成功后,于参观当天持介绍信从校南门入内。

2、入校车辆只限于在博物馆预约参观成功团队的车辆。

3、 入校团队相关情况由博物馆在前一天报备至保卫处,需写清时间、人数、联系人姓名电话及单位等相关情况。如对方提供车牌号,则同期报备,如车牌号无法确定,则只需写清单位名称。报备单位名称应与介绍信上单位名称一致。

4、博物馆目前不直接对接校外研学或夏令营机构,如对方有参观需求,须同招生办或团委等相关部门联系。但参观方如为某中小学或大学,以学校名义预约参观,将予以审核通过并报备。

 

三、参观注意事项

1、 禁止观众自带食品进入场馆;

2、请勿将各类管制刀具、打火机、光盘、危险品及宠物带入场馆;

3、参观前请您整理好衣物,衣冠不整者谢绝入内;

4、参观时请勿大声喧哗并请将手机设置为静音以免影响他人参观;

5、参观时请勿触摸展品或设备设施,不要损坏公物;

6、场馆内严禁吸烟或使用明火;

7、场馆内请勿奔跑、追逐、攀爬、躺卧,请您协助我们维持好展厅内的参观秩序和良好的参观环境;

8、观众可以拍照留念,但请勿使用闪光灯、自拍杆和脚架。引进的临时性展览,将依据办展协议确定是否可以拍照,若不可拍照,将在展厅内设立明显的提示标识。新闻记者若因工作需要,须进入展厅进行拍照,请参照《国家博物馆新闻采访办法》的相关规定办理手续;

9、在参观期间,安全责任由参观个人或团队自行承担。

 

感谢您的理解与支持!

西安交通大学博物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