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支部活动 > 正文
档案馆、博物馆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及中央西部大开发文件等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09    点击量:

2020年6月9日上午,档案馆、博物馆党支部在西迁博物馆四楼报告厅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校教代会精神、中央西部大开发文件等,支部书记吕青馆长主持会议。

吕青向同志们传达了全国两会及学校第十届教代会精神,领学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科技大学全体巴基斯坦留学生重要回信、致哈工大建校百年贺信。支部副书记李一鸣副馆长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的指导意见》,传达张书记批示和学校任务举措,解读了档案馆博物馆承担任务的推进安排;通报学校意识形态专题工作会议精神。支部纪检委员史瑞琼传达了学校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通报本单位贯彻落实举措。

 

同志们畅谈学习体会,蒋闻婕表示要从坚持党的领导和弘扬西迁精神两方面抓好贯彻落实,建设数字化档案馆,完善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效能。康雨晴表示要对标一流博物馆建设,努力提升业务水平,做好西迁精神传承工作。闫鹏提出要深入学习博物馆相关法规条例,加快完善高等工程教育博物馆展陈大纲内容,沉下心做实事,敢担当、勇创新。李婧认为要抓住西部大开发和“一带一路”历史机遇,秉承西迁精神,踏踏实实把博物馆建设好。

吕青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勉励同志们“临难不避,实干为要”,在时间紧、困难大、任务重的情况下,鼓足干劲、齐心协力。一要拼抢时间,按6月、9月、年底三个关键时间点,完成好十四五规划编制、西迁精神巡展、中国科协科学家精神主题展、西迁文献梳理汇编等重点工作。二要主动作为,以创新的思维、辩证的眼光,主动思考、建言献策、化危为机、谋划发展。三要奋斗实干,对照年度目标任务梳理进展,寻找差距,加快推进。重大专项工作要强化责任,细化任务,加强督办。希望每位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用奋斗迸发力量,用实干创造业绩,加快推动学校“双一流”和创新港建设。

会前,同志们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莅校视察展,纷纷表示要持续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为遵循、指导实践,争当西迁精神新传人,为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凝聚更大力量。


 

                                                           文稿:蒋闻婕

                                                        图片:孟晖、吴愿晶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档案馆、博物馆